IMG_6120.JPG
一開始會接觸椰子油是在2016年參加活動後,決定要跟從國外講師的飲食
直到2017年上了平衡飲食課程,了解到使用好油的重要性後
我開始接觸各式各樣的油,有亞麻籽油、橄欖油、紫蘇油、苦茶籽油...等
但在各種油品交叉使用的同時,唯一一直存在我身邊的就是椰子油。

 

1.jpg
很幸福的在椰子油即將用完前
成功申請到好集市會員獨享免費體驗
今天要來體驗的就是Aperio 艾貝歐的100%純天然冷壓初榨椰子油
這罐椰子油是採用手工採摘的精選椰子,於24小時內冷壓初榨製作而成
堅持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及防腐劑,更獲得台灣SGS食品認證

讓人吃得安心、用的放心。
而且打開後那撲鼻而來的椰香,真的比我之前吃過的都更香濃呢。

不過說到吃好油,應該這時有很多人會想說我又不會下廚、我都外食耶
別以為外食就無法吃到好油喔,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可以怎麼做吧

IMG_6072.JPG
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
不吃或是吃太多的碳水化合物都會容易造成肥胖、精神不繼
也有許多人認為早餐吃水果、蔬菜可以減肥
但其實早餐最需要的反而是大家常常忽略的「優質蛋白質」
所以我每天早上都會幫自己來一杯蛋白質飲
(6種口味 每天都可以照心情挑選喔)

 

IMG_6077.JPG
最近天氣冷,所以我會先用250CC的溫水加上一匙的椰子油 (約10g)

 

IMG_6078.JPG
開啟果汁機讓椰子油徹底融化 (這時透明的水會變乳白色喔)

 

IMG_6079.JPG
再加上兩匙蛋白粉,開啟果汁機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(今天的是香草口味)

IMG_6121.JPG
非常簡單又省時的就完成了一餐
別看這小小一杯裡面可是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、纖維、礦物質、維生素、油脂都有了喔
原本的香草味加上椰子油後味道更濃郁好喝,而且更有飽足感

沒有蛋白飲也不用擔心,可以使用豆漿、鮮奶、燕麥片取代喔
加入椰子油都會變得更香濃好喝

 

IMG_6083.JPG
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午、晚餐的搭配方法
說到主食,大家想到的應該就是椰子油拌飯吧?
這就不特別啦

所以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一款我自己超愛
可以當主食也可以當點心的椰子油拌地瓜
地瓜是富含纖維質的澱粉類,也是運動愛好者的必備食物吧
現在地瓜也越來越方便取得了,很多便利商店都會看的到

 

IMG_6084.JPG
地瓜趁熱去皮後放在碗中,來一匙椰子油

 

IMG_6087.JPG
遇熱的椰子油很快地就化成透明樣了

 

IMG_6090.JPG
攪拌完成後地瓜變得油亮油亮,多了些淡淡的椰香
而地瓜原本的甜味也更加濃郁,所以當成甜點也很適合喔
(這可是一道  身邊朋友吃過都說好的超簡單料理喔)

 

IMG_6092.JPG
除了主食,青菜也可以加入椰子油
阿喵去買燙青菜的時候都會和老闆說不要加調味料
(好像很多人都會這樣老闆也不見怪了,所以不用害羞擔心喔)

 

IMG_6094.JPG
拌好的青菜一樣變得油亮油亮,大陸妹的鮮甜味也跟著提升了喔

 

IMG_6095.JPG
再來份嘴邊肉,健康又簡單的一餐就完成了
別看這份量好像不多,因為有豐富的油脂、纖維,連我這大食客吃完都飽好久
不用擔心下午想亂吃零食了!!!
(因為椰子油成分中的中鏈脂肪酸比例高達65%,容易被吸收又可以減少脂肪堆積。
最重要的是還可以增加飽足感,所以真的很適合怕胖、體脂肪高的人食用喔)

 

IMG_6100.JPG
再來再來~
如果工作真的忙碌到只能去便利商邊解決一餐該怎麼辦呢?
這時和大家推薦和椰子油超搭的咖哩
(不管是什麼口味都很適合喔)

 

IMG_6101.JPG
再來盒蔬果沙拉增加纖維量吧
不過沙拉熱量雖低,但最危險的陷阱就是沙拉醬了,不管是熱量、鈉含量都超高
因為咖哩的鈉量已經很高了,所以我們就用椰子油來取代沙拉醬吧

 

IMG_6103.JPG
因為天氣冷,所以椰子油就需要隔水加熱了
恢復成液態後就可以均勻的淋在沙拉上了

IMG_6105.JPG
這簡單的便利商店餐就完成了
不過因為咖哩飯裡面的肉不多,建議大家可以再加顆豆漿或是無糖優格增加蛋白質量喔

 

IMG_6108.JPG
最後加碼~
椰子油除了食用外,也可以外用保養喔
因為成分天然對皮膚不造成刺激
而且它具有消毒補濕清潔多功能用途
可以用來潤膚護髮卸妝拋光飾物、紓緩傷口
根本就是過敏人士的萬用油

今天就用我的小腿來示範給大家看
固狀的椰子油擦在腿上立刻就化成液狀
因為滋潤非常適合拿來按摩
天然椰子香氣更可以舒緩情緒,降低壓力

 

IMG_6110.JPG
按摩完的小腿變得非常的滋潤,但是摸起來一點都不油膩
真的很像去SPA店用精油按摩過的感覺
只是味道真的太香了,我家的寶貝狗兒一直想靠近我的腿阿
(家有寵物的朋友要小心了)

 

IMG_6122.JPG
最後要提醒大家
1.油品在挑選上要選擇冷壓初榨-避免高溫氧化喪失營養和風味,初榨的品質、營養最豐富
2.不管使用多好的油,過高的溫度都會讓油氧化,所以選擇適合的料理油很重要。
椰子油的發煙點為170度~230度,相對下較適合炒、煮、炸等高溫烹調。
3.每日油脂攝取標準為3~6茶匙,過猶不及都不好,滿足每日建議油脂攝取量,以促進營養素的均衡吸收。



想了解更多有關Aperio 艾貝歐嗎?提供相關連結給大家

 Aperio 艾貝歐
        訂購電話:02-27326513
        官方網站:http://www.aperio.com.tw/
        FB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perioNatural/
        立即購買https://goo.gl/hmH8ZP

想獲得獨家免費體驗,也可以上好集市喔

好集市 Free Trial Offer 會員獨享免費體驗與徵文活動
        官方網站:http://www.allcheers.com.tw



 

阿喵的粉絲頁也會不定時分享健康減重資訊->阿喵 的 健康新生活日誌
有體重困擾的朋友可填「健康諮詢表」(按我),我會儘快回覆你

 

簽名檔.png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